企劃簡介

近年來香港人越來越看重自己的身份,也發現原來我們真的很重視這個城巿。或許我們想要保護、想要珍惜、想要記住這城的一切,Photoblog 攝影企劃「這就是香港」,正是為此而生。由 2013 年開始,我們將會定期進行攝影企劃,希望凝聚更多對我城抱有深厚感情的攝影同路人,為這地方留下不一樣的影像。

「100個外籍旅客與他的相機」

近年來太多內地自由行的爭議,幾乎讓我們忘記,這個城巿一直都吸引著大量外籍旅客,而他們的存在,也總是證明著我們這「國際城巿」的定義,甚至也讓我們有種「世界公民」的自覺。今次拍攝計劃,就是從紀錄這些「外來人」開始;不單是拍攝,也讓我們試著扮演一個獨特的角色,讓訪港旅客得到一個特殊的體驗,甚至與他們建立友誼關係。

內容︰

1) 替訪港旅客拍攝三張照片︰面孔、手持相機、穿著的鞋
2) 跟他們說明拍攝的目的,也留下聯絡,將來把照片寄給他們
3) 集合 100 張作品後,我們會對外發佈

其實就是很簡單的活動,但歡迎所有感興趣的朋友參加,當然你可以帶上任何你喜歡的相機及器材,甚至考慮在戶外用專業燈具拍攝,相信會很有趣!真正重要的也絕不是器材或技術,而是你願意與別人溝通的心!就算沒有相機也可以參加,到時你可以做一個好助手 (真的!)

日期︰1月20日 (日)
時間︰1 – 5 pm
集合地點 ︰Studio Kim Tak (九龍佐敦彌敦道328-342號儉德大廈6/F, A室)
費用︰全免
查詢︰[email protected]

 

名額已滿,謝謝支持!

 

順帶一提,這裏的男孩名叫 Sean,是在佐敦地鐵站遇上的,感謝他為我們做了一次模特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