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eakfast at Tiffany’s
"Breakfast at ONOMO's", 2013.

對於電影迷來說,上圖不會陌生吧?咦,等等,她不是 Audrey Hepburn,不單是黑色皮膚,服飾與背景都是呈相反的白色 (其實是粉紅色),跟原本的影像截然不同!來自塞內加爾的攝影師組合 Omar Victor DiopAntoine Tempé,其作品「[re-]Mixing Hollywood:ONOMOllywood」,以充滿想像力的方式,把經典的荷里活影像,假設來自非洲的製作再展現出來,甚至以不同的植物代表非洲,取代原場景的玫瑰。

下圖是原本的影像︰

hollywood01

兩位攝影師本身各擅於不同的作品,例如 Diop 以人像表現突破的時尚與概念,而 Tempé 則紀錄藝術表演場景,這個系列正好是兩人的合作結晶。

荷里活電影在全球都展現龐大的影響力,在地球另一邊,也有人與我們一樣,是看著 Matrix 與 Harry Potter 長大,而我們也不自覺會代入電影角色,甚至在個人創作上出現荷里活的影子。其實除了香港電影、印度 Bollywood 外,早就有尼日利亞的 Nollywood,為非洲這個龐大市場提供屬於他們的電影。

The Matrix
"The Matrix", Dakar, 2013.

Blow Up
"Blow Up", Dakar, 2013.

原圖︰

hollywood02

Psycho
"Psycho", 2013.

原圖︰

hollywood04

American Beauty
"American Beauty", 2013.

原圖︰

hollywood03

Chicago
"Chicago: Jailhouse Tango", 2013

Frida
"American Beauty", 2013.

Thelma and Louise
"American Beauty", 2013.

這裏有製作花絮︰

想了解更多,可以瀏覽以下網站。

[re-]Mixing Hollywood:ONOMOllywood (via My Modern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