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6年,烏克蘭境內發生「切爾諾貝爾 (或譯車諾比) 核事故」,造成非常恐怖的結局,歐洲 14 萬人死亡,而相連地區的輻射水平仍未降至適合人類居住,雖有新聞指不少動物已居於該處,但相信人們在可見將來,仍不會想住進去吧?不過,近年亦有不少人前去鄰近區域拍攝,例如攝影師 Danny Cooke 在跟隨 CBS News 到該區製作節目時,就使用了航拍機 + Canon 7D 拍攝了以下影片︰

這影片拍攝了兩個相鄰城市切爾諾貝爾普里皮亞季,同樣於事故後被廢墟。據攝影師說,他在這事故發生於他出生後一年,當時影響了無數的人,例如他們一家住在意大利,但輻射塵亦飄至他們的國家,至於其媽媽則馬上購備大量罐裝奶,用來餵他。

當日本福島發生核事故時,整個東亞地區都為之恐慌,因此你也可以想像一下,當年烏克蘭的市民,及相鄰地區的國家,又會有怎樣的反應……

以航拍來拍攝廢墟,似乎是另一種不錯的題材,畢竟通常廢墟人煙稀少,頗為適合呢,例如 Sony 去年就發佈過航拍軍艦島 (用來宣傳其 action cam),大家可以看看︰

延伸閱讀︰

這年春天我在切爾諾貝爾-Augustine專訪

日本的幽禁廢墟 – 軍艦島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