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01

德國相機品牌 Leica 早前與多蒙特的小學合作,讓當地小孩自己設計及製作咭紙 Leica M 相機,然後共 140 件作品將會送往 Leica Camera AG Wetzlar 展出,直至明年一月尾。另外,當中更有兩部來自 Nesrin (三年級) 及 René (四年級) 的作品,由慕尼黑藝術家 Helmut Lutter 忠實再現於 Leica M (typ 240) 及 Leica ME 上,這兩部真實的相機 (上圖),則會於不久將來拍賣,款項則全數捐予兒童慈善組織 Kinderlachen eV

如果「一般」的黑漆、奢華、金裝特別版 Leica 都不能滿足你,那麼這部充滿童真而又慈善的版本,而且各只有一部,或許更值得收藏?大家可以看到下圖,後方的相信就是孩子原作的咭紙版本了。

leica02

話說回來,這種企劃的成本相信不算高,頗值得更多品牌試試啊,反正小孩子都要做手工及設計功課,攝影 (相機)、教育與慈善事業,應該是個理想的組合呢。

leica03

via Leica Rumors via LEICA Barnack Berek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