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sor

關於 Canon 將會推出超高像素 DSLR 的傳聞已經日久,最近來自 Northlight Images 的消息,Canon 將會基於目前 70D 和 7D Mark II 的感光元件,即是 4.2 micron pixel design,而不是一般使用的 4.3 micron 的 1800 萬像素 APS-C,將之換成全片幅的話,則是變成 5200 萬像素,而不是 4600 萬像素,這個設計相信比起 Sony / Nikon 那邊還會有更大優勢。

不過目前還沒有更多數據,尤其大家更關心的低光表現及動態範圍,有待進一步確認。

至於這部超高像素 DSLR 的名稱,目前主要有兩個預測,一個是 EOS 3D,另一個是 EOS 5D Mark IV,即管看看會是哪一部了?但估計,在一月的 CES 的應該趕不及推出吧。

via SLR Lounge via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