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過後,我們走進純粹的色彩世界!本周攝影大挑戰我們就挑戰單一顏色!齊來找一個以單色為主的場景,用鮮艷的顏色來滿滿的填滿整個畫面吧!

挑戰:

拍攝場景不限,可以是自然環境、人造建築、甚至親手造一個場景都可!但就緊記不要犯規,例如是用Photoshop將一張黑白相後製為單色相喇,相片必須要是從自然界又或者本身就是單一顏色的。

技巧:

多點留意身邊微細事物,例如是花、草、樹葉等等,可以的話,用微距鏡頭拍攝的效果更佳。另外,花點心思在光影上。(例如是比起直視,嘗試打側一點點拍攝?)這樣的話相片的立體感會大大提昇!

例子:

獎品:

經編輯挑選後,香港得獎者可獲精美相機帶一條,台灣得獎者可獲Haagen-Dazs 商品禮劵一張(合共三位)。

截止日期:

02-02-2015

規則:

01. 作品必須本人親身拍攝。
02. 相片以外,也請提供作品簡介:主題、使用器材、設定、技巧、背後故事等等…
03. 每人每周只限參加一次。
04. 於本文章底部提交參賽作品。
05. 作品檔案不得大於1MB。


Fill out my online form.

有關攝影大挑戰

2015年,Photoblog推出全新的攝影互動環節「攝影大挑戰」,每周我們會選一個特定拍攝主題募集大家作品,再教大家一個箇中拍攝小技巧。每周編輯們會分別選上3張精彩作品,再向你送上小禮物以作鼓勵!

全年大獎(共1位):

如果你的作品在年終時被我們多次「貼堂」,貼堂次數最高的一位,我們會送出神祕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在2015年拍出更多精彩作品,攝影技術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