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s1

這次來賭城,除了來看看CES最新的產品,Samsung 亦招待了來自世界各地、用有關品牌相機去拍攝的Imagelogger互相交流。這天他們就安排了一眾Imagelogger到賭城附近的火之谷參觀,欣賞大自然的壯麗。

las2

火谷州立公園距離拉斯維加斯1個小時多一點的車程,是内華達州第一個州立公園。她在景觀上的獨特性與視覺震撼卻完全不遜於一般國家公園。

las4

火之谷的命名來自紅砂岩地層,這片土地在平時看上去也是一片深紅色的。尤其在夕陽時份,在金黃色的落日餘暉灑下時,整個山谷更如火燒起來一樣,因而有火之谷的稱號。這裡有數百萬年遭受風雨侵蝕的砂岩,奇形怪狀滿佈山谷之中。

las3

所見之處都是一片火紅的岩石,宛如火星表面,令人不禁感嘆大自然造景的奧妙

las5

las6

火谷上長滿一大堆只有在乾旱地帶才有的植物。我們到訪的是冬天的黃昏時份,天氣也開始寒冷。

las7

這樣的景致總是深深地吸引我,無人的曠野,使人也跟著平靜自斂地反觀自己。在這裡,如果不是看到太陽落下天色漸漸昏暗的話,是完全不會察覺到時間的流逝。

(相片以Samsung NX1及18-50mm鏡拍攝)

特別附錄——飛越大峽谷之旅

SAM_0506

美國西部的地貌多變,由一望無際的荒野平原、到被千萬年以來被河流蝕刻的峽谷、到廣闊的雪原,在平地上看已經相當震撼,在飛機上看就更加是令人嘆為觀止。筆者在完結了拉斯維加斯的行程後就啟程前往丹佛,途中就坐了一程短程飛機橫越美國西部,看了不少奇觀。

SAM_0530

要從飛機上拍攝,當然你要挑選一個窗口位。其次就是要預防反光的問題了,因為陽光會在玻璃窗上產生影子,令你拍攝的風景受阻。筆者在拍攝時都拿了黑色的手提電腦套擋在玻璃會反光的位置才能順利拍出這些作品。

SAM_0529

一路上看到的東西有在雪原中的孤獨公路。

SAM_0523

SAM_0518

SAM_0507

也有壯麗的大峽谷。

SAM_0502

SAM_0499

SAM_0489

SAMSUNG CSC

那到底應該坐左面還是右面才能看到最多風景呢?下次坐飛機時,你可以留意一下這個網站:Flightaware

只需要鍵進你即將乘坐的客機,你就可以看到這班機以往的飛行路線,知道坐在左面還是右面才可以看到最多風景了。同時間記得預早check-in,才能坐到好位置拍攝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