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奧斯卡最佳電影提名的電影《馬丁路德金 – 夢想之路》即將在香港上畫!今期攝影大挑戰,Photoblog就聯同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一口氣送出10張首映場戲飛,想取走他們的話,就要參加今期以「種族平等」為主題的攝影大挑戰了。先不要題目嚇怕,(這麼容易就不是挑戰喇),先看看我們的拍攝小貼士吧。

挑戰內容:

這次的大挑戰內容是種族平等,平等之外亦包含共融元素。香港是國際大都會,要捕捉種族共融的畫面其實不太困難。例如是在油尖旺區工作和生活的南亞裔港人,就常常有和華裔港人的互動畫面;星期五晚和假日,於九龍公園旁的清真寺,除了非華裔的回教信徒外亦有不少華裔回教徙在寺內祈禱。在周六周日中區一帶更是不少外籍傭工的假日聚腳點。這些地方都有一些不同種族人士和諧互動的畫面可供紀錄。

技巧:

在街頭拍攝的基本技巧就是尊重和禮貌,特別是拍攝對象有不同的背景文化的時候。嘗試去跟他們有一點交流,問個好也表明來意,通常他們都會樂於接受拍攝。除此之外,當關係建立了,拍出來的作品也會更自然和多一份情。

例子:

更多例子:

這張擁抱的照片,可以改變美國嗎?

九龍城泰國潑水節 2013

關於國際特赦組織香港分會:

國際特赦組織是一個捍衛人權的全球運動,是一個不接受政府、財團或政治團體捐款的組織,超過七百萬的會員及支持者遍布一百五十多個國家及地區。我們的願景是每個人能享有《世界人權宣言》和其他國際人權標準所規定的權利。 香港分會於1982年成立, 我們的工作包括人權教育、遊說政府及人權運動等。

關於《馬丁路德金 – 夢想之路》:

由黑人女導演Ava DuVernay執導的《馬丁路德金 – 夢想之路》講述著名黑人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David Oyelowo 飾演)與他的同伴們如何以行動改變歷史。在1965年長達3個月裡,馬丁路德金雖然面對無盡的暴力威脅,他仍堅毅地帶領著美國群眾爭取平等投票權。其中由阿拉巴馬州的塞爾瑪 (Selma) 到蒙哥馬利的遊行示威,促成了當時的美國總統林登詹森簽定了<<選舉法案>>,賦予黑人選舉權利,是美國民權運動最重要的勝利之一。

#06 film

獎品:

經編輯挑選後,香港得獎者可《馬丁路德金 – 夢想之路》首映會門票兩張,台灣得獎者可獲Haagen-Dazs 商品禮劵一張(合共五位)。

首映禮詳情
日期: 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放映時間: 晚上9時40分
地點: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國際廣場7樓UA iSQUARE  (尖沙咀港鐵站H 或R出口) 請按此查閱地圖 

截止日期:

22-02-2015

規則:

01. 作品必須本人親身拍攝。
02. 相片以外,也請提供作品簡介:主題、使用器材、設定、技巧、背後故事等等…
03. 每人每周只限參加一次。
04. 作品必須於本週內拍攝。
05. 於本文章底部提交參賽作品。
06. 作品檔案不得大於1MB。


Fill out my online form.

有關攝影大挑戰

2015年,Photoblog推出全新的攝影互動環節「攝影大挑戰」,每周我們會選一個特定拍攝主題募集大家作品,再教大家一個箇中拍攝小技巧。每周編輯們會分別選上3張精彩作品,再向你送上小禮物以作鼓勵!

全年大獎(共1位):

如果你的作品在年終時被我們多次「貼堂」,貼堂次數最高的一位,我們會送出神祕禮物一份,希望大家能踴躍參加,在2015年拍出更多精彩作品,攝影技術突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