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01

這一系列名叫「Flashback」的衣物,表面上看起來是普通的領巾、外套、衫褲,但是當你用閃光燈去拍攝的時候,卻會反射出強烈的光線,讓照片出現嚴重光差,讓當事人無法被辨認!大家可以看看下圖的效果︰

flash02

這個概念來自於一位名叫 Chris Holmes 的 DJ,主要目的,是破壞狗仔隊 / 記者的閃光燈照片,保護當事人的私隱之類。由 Betabrand 集資及製造,分別有外套 Photobomber Hoodie、西裝褸 Illuminati Suit Jacket、長褲 Illuminati Suit Pants、帽子 Halo Hat 和上圖的圍巾 Silver-Screen Scarf

原理是衣服物料佈滿大量「Glass Nanospheres」(玻璃納米球?),會被閃光燈所激活並反射大量光線。

flash03

但是,不少狗仔隊都是用長鏡頭、高 ISO 拍攝明星名人帶異性開房,那就不在衣服的保護範圍了。比較保護到的,是那些剛上庭、剛鬧醜聞,被大量記者圍著的主角,在眾多閃光燈圍拍下,這些衣服相信可以摧毀大多數攝影師的照片……大家拍攝時要先判斷一下,對方是否穿這些衣服了。

話說回來,這些特殊物料所造成的「壞照片」看來也有很趣,或許會成為另一種創作方式?另外,或許會有相機廠造出更高動態範圍相機,最終讓光差徒勞無功?

 

大家可以看看簡介影片︰

價格方面呢?不便宜啊,圍巾是 USD 70。

flash04

flash05

外套 USD 205。

flash06

flash07

帽子最便宜了,也要差不多 USD 50

flash08

西裝褸 USD 406

flash09

長褲 USD 228

flash10

延伸閱讀︰不要拍我!反拍攝的 5 種方式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