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EF-50mm-f1.8-IS-STM-lens-550x498

一說到 50mm f/1.8,我就會想起永諾那個版本,Canon 版本來已經非常便宜,但永諾那一支更平而且據說更好。而近月一直有傳聞 Canon 將推出新版 50mm f/1.8 STM,甚至會在四月內公佈。早前 Photo Rumors 出現了上圖,可能就是新鏡的圖片?

不過據另一網站 Canon Rumors 的分析,這照片應該是假的,因為「50mm」的字體是 Canon 以前用的字體。不過他們依然指出,Canon 很有機會在今個月內推出,並同時有新鏡頭 70-300 IS (不過非 L 鏡、非 DO)。

下圖是目前的 EF 50mm f/1.8 II。

 

Canon-EF-50mm-f1.8-II-lens-550x531

話說回來,甚至已有傳聞 Canon 50mm f/1.2L 都會有後繼鏡頭了,雖然最快都要等到下年初,而且不少攝影師覺得,其實沒有這個需要?

source: Can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