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nica Monochrome VX400是一種以褐色調、細微粒為賣點的菲林!拍攝人像的時候,皮膚能像絲質般幼滑!它已經停產,是種以C41程序沖洗的黑白菲林,現在一般只能在美國和日本的拍賣網上碰碰運氣才有機會找到,難得香港也有幾間菲林專門店有入貨售賣!


使用小貼士:

﹣要注意!市面上有售的VX400每卷只可拍攝24張,而不是一般菲林的36張,記得要多帶幾筒外出拍攝!

﹣亦由於可拍攝的數量只有三分之二的關係,大家要珍惜每一次拍攝的機會!

﹣雖然ISO 值為400,但驚喜的是相片沒有粗糙感,而且顆粒並不明顯,放心拍攝人像和建築吧!

camera: Contax T3

Contax G2 w/ G35

camera: Zeiss Ikon w/  Summicron-M 50f2

Monochrome VX400 帶給人一種懷舊而有韻味的調性,在室內外的表現都非常出色! 如果想利用VX400 體驗黑白的話,只需將照片轉換成灰階就可以了!

camera: Contax T3

camera: Contax T3

camera: Olympus XA

camera: Contax T3

camera: Contax T3

Konica MonoChrome VX400 在台灣發售的時候以「褐世紀 ﹣黑白不分」作宣傳,由於它的獨特發色深受用家喜愛,加上早已停產,對VX400有興趣的的菲林控要盡快購買了!

*******************************************

送出菲林攝影雜誌Analogism 5本結果公佈!

恭喜daizenra, cheng, chiwei, TheXClu, godice01 5位讀者!請直接將你們的地址電郵到[email protected],收到後我們會將書本寄給你!

有關免費攝影雜誌Analogism

自家制作免費攝影雜誌Analogism。

由我們SinceAliveCreations各團員一手包辦內容、圖片及文字。

每期為你精心挑選各種特色底片逐一介紹,亦會訪問各位攝影界名人、專家,刊登每期獨有的Analog專題介紹,及舉辦各種特色的底片活動。

Analogism季刊,於香港指定地點免費派發。

如想知得更多,請加入我們的群組www.facebook.com/sincealive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