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6日,南韓客輪「世越號」沉沒,造成超過 300 人喪生,當中最震撼的,是大多數死者均為非常年輕的高中生,對於他們的父母來說,這是怎樣的一個沉重打擊?他們又怎樣面對「白頭人送黑頭人」,失去兒女的傷痛?

據 Daily Mail 報導,路透社攝影師尋訪死者學生的家庭,在死者本身的房間,拍攝他們的父母。一年了,很多房間依然原封未動,好像他們未曾離開過,事實卻是永不會再回來了。

學生 Moon Ji-sung 的媽媽 Ahn Myeong-mi,她以往覺得韓國很好,並為她祈禱,海難過後她想法完全改變了。
korea_ferry_sank03

這女兒的夢想是當空中小姐。
korea_ferry_sank04

學生 Kim Dong-hyuk 的父母 Kim Young-lae 與 Kim Sung-sil
korea_ferry_sank01

房間幾乎完全沒有變過,而父母也無法丟掉任何東西,下圖是孩子的運動用品及證書,這孩子將來想當網頁設計師。
korea_ferry_sank02

Shin Jum-ja 與 Jung Soo-beom,分別是死者 Jung Hwi-beom 的媽媽及弟弟。在海難之前,他們的家庭很喜歡談天,現在則變得寡言,以避免互相傷害。媽媽最想再看到兒子一次,希望再擁抱他一次。
korea_ferry_sank07

照片依然掛著,遺物手機依然保留著。
korea_ferry_sank08

Park Ye-ji 的媽媽 Eom Ji-yeong
korea_ferry_sank05

媽媽拿著女兒與同學們的合照,她最想知道的,是他們被指示不要逃船的真相及理由。
korea_ferry_sank06

失去女兒 Huh Da-yoon 的 Huh Heung-hwan 及 Park Eun-mi,他們指,曾以為活得平凡是最容易,原來是極困難。
korea_ferry_sank09

女兒的寵物狗。
korea_ferry_sank10

Lee Sun-mi 的女兒 Kim Ju-hee 死於海難之中,她有一個粉紅色的房間。
korea_ferry_sank11

korea_ferry_sank12

Kim Yu-jeong,站在女兒 Jeon Ha-yeong 的房間。
korea_ferry_sank17

korea

Jung Hye-suk 是死者 Park Sung-ho 的媽媽。
korea_ferry_sank13

korea_ferry_sank14

Jung Bu-ja 與 Shin Chang-sik,他們最想要的,是孩子 Shin Ho-sung 死去的真相。
korea_ferry_sank15

死者 Jeong Cha-woong 的媽媽 Kim Youn-sil
korea_ferry_sank16

Kim Mi-hwa 的兒子 Bin Ha-yong 死於海難之中。
korea_ferry_sank18

更多內容及照片,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延伸閱讀︰韓國沉船元凶︰船主兼攝影師擴充船艙的攝影展覽廳!?

Source: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