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rean_gang02

成長於韓國,現居住並工作於日本的攝影師梁丞佑 (YANG Seung Woo),似乎有一個特別的過去︰在年輕時曾至少兩次被踢出校,他所親近的中學同學,很多都加入了當地黑幫,而他自己亦經常和他們混在一起,只是從沒有加入幫會。這系列名叫「青春吉日」的作品,就是他在少年時代的人生紀錄,或許當時他根本沒有想過,照片會在日後這樣公開,甚至展覽,但這確實揭示了韓國黑社會的真實一面。

上圖估計有大約一億韓圜,是用來支付妓女們的薪金,大約每兩個星期清繳一次,一年粗略估計涉及 25 億韓圜,即約 250 萬美元。

korean_gang03

據攝影師指,這作品會被重新展現出來,是因為他其中一個高中的好友被控謀殺,後來亦自殺死了,從這些照片中,攝影師或許可以重新看到他,又或,作為憑吊。攝影師本來或會成為黑幫,或會步上差不多的後塵,但他最終卻去了日本,變成了攝影師;後來他亦經常回國探望朋友,有些已經投身地產、銀行又或夜店的行業了。

korean_gang04

korean_gang05

在他的鏡頭下,所謂黑幫,也離不開暴力、金錢、色慾、毒品、妓女、賭博等,撇開合法不合法的問題,其實和普通人的生活在本質上有甚麼分別呢?只是更為赤裸裸的人性。

korean_gang06

korean_gang07

下圖是在酒店中舉行婚禮,站著一大群手下,等待老闆與新人。

korean_gang08

攝影師被分配到一個女人,在他眼中,並不特別漂亮。

korean_gang01

korean_gang09

korean_gang10

korean_gang11

korean_gang12

korean_gang16

korean_gang17

korean_gang18

yang_seung_woo_showcase_01

yang_seung_woo_showcase_02

korean_gang20

korean_gang21

korean_gang22

korean_gang23

如果你對攝影師的作品感興趣,可以到例如這裏購買,亦可到其官網瀏覽更多作品,例如同樣頗為深入的歌舞伎町之類。

延伸閱讀︰Anton Kusters – 深入日本黑幫的攝影師

參考資料︰

Art Photo Feature

Zen Foto Gallery

Feature Sh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