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chia ying Yang, cropped image)
nikon_ff

Nikon 全片幅無反相機終於有眉目了?據 Nikon Rumors 的最新消息,Nikon 正在開發新的全片幅無反,而且還有一些資料流出︰

※ 機身較細 (會與 Olympus E-M1 差不多)
※ 沒有 EVF
※ 使用 F mount
※ 目前已經進行實測 (!)
※ 預計 2015 年底或 2016 年初正式發佈

這部 N 家用戶一直在期待的無反機,在 Nikon 1 推出多年來傳聞從未停止,但很多人都認為,Nikon 單反始終是其最核心的商品,推出全片幅無反自己打自己,似乎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去年底已經出現「Nikon 全片幅無反鏡頭專利」,而且是 28-80mm f/3.5-5.6 VR 這種標準變焦鏡頭的樣子,再加上之前 Nikon 於 Amateur Photographer DPReview 的訪問中,卻是隱隱地暗示更大片幅的無反相機或會出現,換言之,一直在等待的用家確實可以期待一下啊。

Source: 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