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NancyHeise)
wedding_stick

在 2013 年的時候,有攝影師曾公開要求「出席婚禮時,請收起你的相機」,因為人人衝搶拍照,滿足個人喜好,結果新人們就只能得到一堆奇怪的照片,有關議題甚至還上了新聞節目,結果現在呢?

現在是越來越多人使用自拍棍 + 手機拍攝婚禮,出來的場面更為失控……一位攝影師早前在 FB 上分享了其感受,結果吸引了 4,000 次分享、5,500 個讚好,數目遠超他平常的作品 (笑),結果他唯有刪除內文,以免太過干擾。至於內文,他就以匿名方式,在其他網站分享 (大概如下)︰

「我覺得很難過,不想再見到客人的照片變成這樣。

近年來這種戰鬥越來越艱難,越來越多過度熱心的賓客使用手機爭著拍攝,現在加上了自拍棍,這場仗我們已經輸了。

新人們,請告訴你的賓客,放下手機,也把自拍棍留在家。

賓客們,請尊重你所出席的婚禮,尤其是新郎新娘付出了很多錢來聘請專業攝影師,你沒有權利去破壞這工作。在行禮中把自拍棍豎出走廊,是完全自私的行為,在拍照之前請三思而行,考慮一下你的親友。請放下相機,然後享受這個婚禮。」

大家在拍攝婚禮時,也遇到這情況嗎?

 

延伸閱讀︰

出席婚禮時,請收起你的相機

新聞節目都呼籲︰出席婚禮時收起相機吧!

攝影師教你︰如何破壞一場婚禮

Source: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