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41

hang_ho

不少人都覺得手機拍攝難登大雅之堂。但其實手機簡單輕便,除了能讓你更輕易就捕提到一些精彩畫面外,手機程式的一系列效果濾鏡,更能令你的作品錦上添花!正在舉行的《機場搜影—我看我機場》攝影比賽,近日就收集了一系列超精彩的Instagram作品,作品水平都非常之高!

W154A

Lee Chia Ming

黑白相可以省略相片中不少色彩細節,尤其是拍攝建築物,可將建築的線條和結構美清楚突出。而用手機拍攝,只需輕輕一按,相片即變黑白,十分方便。

IMG_3774

lielaine

Instagram的構圖是正方形,由於沒有一邊長一邊短的關係,構圖時就不用在意直幅橫幅的問題,看上去就更加四平八穩。可以少想一樣東西,而少一個變數,就當然少一個選擇錯的機會,亦能更簡單地引導觀眾的視線。

IMG_3773

sunkli

手機拍攝出來的相片質素,雖然未必如單反般高。但勝在其操控簡單,其實可以更集中於構圖、或如上圖中使用黃昏剪影來拍攝出精彩作品!

IMG_3770

aasprin

除了黑白濾鏡外,一些減去飽和度的濾鏡,例如是上圖這款,使用後亦能突顯出機場的簡潔和未來感。

IMG_3742

tobitochow

而用手機拍攝的另一好處,是你可以輕易地將取景器上下反轉,拍攝一些帶給觀眾視覺衝擊的精彩作品。

IMG_3739

ricisric

而你亦可以帶一些小道具去豐富自己的拍攝效果,例如是水晶球、毛公仔或如上圖隨身的眼鏡,就可以營造出非常精彩的拍攝效果了。

IMG_3738

dennischan1993

IMG_3737

alexxxs

IMG_3736

lielaine

IMG_3735

tanzyznat

你可以即時拿起手機,拍攝出一些轉眼即逝的瞬間畫面,同時又不動聲色,不用被別人發現。其實很多精彩的街拍,現在都是由手機拍攝出來的。

IG166A

budyjullianto

IG157A

insta118

IG156A

lielaine

如果想用手機拍攝長時間曝光的相片,其實也有不少APP協助你拍攝,例如是這上圖這一張在機場捷運系統列車車頭拍攝的長曝照片。

IG139A

kelvinboyy

IG134A

elliminator_bbmc

IG120A

lielaine

IG28A

sky1207

 

看完以上的作品,是否對手機鏡頭的威力大大改觀?機管局的攝影比賽仍在進行中,趁這幾天天氣好,不妨拿起你的相機到機場走一轉吧!

立即報名參加「機場搜影我看我機場」攝影比賽,分享屬於你的機場故事。入圍決賽的30名參加者除可獲邀深入機場禁區多個地點,從不同角度拍攝機場鮮為人知的一面外,更可競逐終極殊榮,贏取高達15,000港元現金獎!2015430日截止。

比賽網站:www.hkairportphotos.com

查詢:2251 9110 /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