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_lens01

這一支據稱來自 NASA 的 2540mm f/8 Jonel 100 反射鏡頭現身 eBay,鏡頭超巨大 (看上圖比較哈蘇相機),重達 180 磅,手持拍攝是不可能的了,會有興趣買嗎?目前標價為 USD 33,500,即約港幣 260,000 元,據賣家稱原價為「a family home」……

據描述指,這鏡頭用來追蹤 Saturn V 之類的火箭,相近系列的其他鏡頭,亦曾用來追蹤拍攝「挑戰者號穿梭機災難」等事件。鏡頭配合高速相機如 Photosonics 70mm 10R,以 10 fps 及 6×6 格式拍攝。

nasa_lens02

這是使用「施密特-卡塞格林望遠鏡」(Schmidt-Cassegrain telescope) 設計,製造 57×57 mm 的影像尺寸。

nasa_lens03

nasa_lens04

鏡尾的尺寸︰

nasa_lens05

如果感興趣,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更多,買來香港吧,據描述指這是獨一無二的鏡頭啊!

eBay via PopPhoto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