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D600.org)
sony_sensor01

近年來日本企業的前景成為了不少人的討論焦點,例如來自南韓、中國的電子產品企業,都成為相當有力的競爭者;而且數碼相機面對智能手機的崛起,銷量亦受明顯影響,至於 Sony 多次的舉措,亦表現出其經營的困難。不過,據華爾街日報的專題文章,Sony 似是正在轉型,而且還有不錯的成績,在 2014 年全球相機 Sensor 的最大賣家就是 Sony,佔總數的 40%,拋離第二、三位的 OmniVision 及 Samsung。

據文章指出,每部 iPhone 6 都有兩塊感光元件,而每部 iPhone 都因此為 Sony 賺進 USD 20。換言之,雖然 Sony 在手機市場未能領先,卻依然穩賺,也因此他們正投資超過 10 億美元,以發展其感光元件工業,成為最優先的項目,相機則次之。

sony_sensor02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Sony 已放棄個人電腦市場,亦考慮出售電視或智能電話業務,他們正從一間消費者產品企業,變成科技公司?近年多次聽到 Sony 研發,甚至推出更厲害的感光元件技術,據 WSJ 所述,有一些已領先業界,改變了手機的鏡頭。

Sony 的變化,會否值得各大日本廠商的參考呢?尤其是這兩年數碼相機的整體銷售,一直都不太理想啊。更詳細的內文,可以按以下連結瀏覽。

WSJ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