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了半年決定要去這個聽聞快樂指數很高的國家一躺,去看看那邊的風土人情,所以選擇了最大的城市 – 哥本哈根。

出發前做了一點資料準備,有點建築物想拍,所以帶備了SONY A7 ,小白還有移軸鏡,希望能應付我的需要。城市街拍就交給了另一台旁軸相機。

由於是自助遊,所以行程可以自行調節,都尚算舒服,還有值得一提是丹麥位於地球偏北,日光時間長達15小時。那斜斜的太陽入射角令所有事物都好像打了一個側光,份外立體。

因為夏季是哥本哈根的旅遊旺季,可能是太遲訂住宿的關係,很多住宿都給人訂了,所以只可訂了距離市中心較遠的住宿,如果有興趣想去的,要早點訂住宿喔。

Roaming : VII
一下機就感受到那種斜斜的太陽光

Nyhavn.
這是哥本哈根的Nyhavn,泊船的兩岸多數都是戶外餐廳和酒吧.

.
根據安徒生童話的美人魚故事雕成美人魚雕像,是地標之一。

Happy Hours.

.

Seeing.
第一天回住宿的路程發覺附近有一個湖,丹麥人看來很喜愛在湖邊休閒一番才回家。

Lovers.

在城市埋很容易看出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很好,早上8時上班3時多就下班了,大多數人都會流連在咖啡店/ 做一下運動 享受一下太陽才回家

Pairs.
丹麥的國鳥是疣鼻天鵝,在這個湖看到的都是一雙一對的。

City of bike.

Bike City.

Bike.
一個屬於單車的城市,眼見踏單車的人還要比架車的人多。

Copenhagen Central Station.
哥本哈根中央車站,丹麥人都很自律,因為他們的車站都是泊卡不用過閘,七天的旅程中也不看見有職員查票子。

The Black Diamond.
哥本哈根的Black Diamond,十分開揚的一個圖書館。

在哥本哈根裡容看到北歐人對設計的追求,以人為本,由起居以至都市規劃均以優化生活為目標. 參觀不同的建築物也是一個我去哥本哈根的目的。

Tietgenkollegiet.
Tietgenkollegiet – 一個大學的學生宿舍,為何可以這麼漂亮和有時代感 T.T 香港甚麼時候會有一個呢?

8TALLET.
8 House 是一個本地的建築所設計的,設計也很特別成一個8字型,住的地方在外牆,入面的就是休憩用地,不像香港密的不像話,這種才是以人為本的設計。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University of Copenhagen

Ørestad Plejecenter.

.

.

同時對於急速發展的城市對於古蹟保育意識也很高,在城市中也容易找到歷史留下的建物。

Amalienborg.

Frederiksborg Castle.

Rundetaarn.

Rundetaarn.
位於市中心的圓塔,雖然這幢不是很高,但市內的建築物大多不高於五層,所以可以遠眺市內的境色.

.
橙組色磚的屋子有點進擊巨人的FU,主題曲不斷在心中迴響。

.
哥本哈根也是全世界最大的水上風力發電的城市,在港口附近已有很多風力柱。

.

Side walk.

Side walk.

Side walk.

Side walk.
一系列的Side Walk。

本人這次遊歷比較滿意的系列 – 雲之國
雲のむこう

雲のむこう

雲のむこう

雲のむこう

世界之大,我們都很渺小,但我們可以選擇不渺小的生活方式,活出自己。
後記:
(1)北歐的消費真是高得可怕,如果想去要有錢包被清光的打算。
(2)但是那裡的人都比較自在,那種生活與工作的平衡,難怪是地球最快樂的國度。
(3)接近用了SONY A7 一年,那種範用性難怪被喻為罪大滔天,是旅行的好伙伴,現在鏡的群組也大了很多,期望後繼的機種和鏡頭。

多謝收看。

My flickr: https://www.flickr.com/photos/luca6photo

My Instgram: https://instagram.com/luca6photo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ucaLukPhotography

作者簡介︰修讀設計,愛好旅行,光影,時間不夠的香港打工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