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01

早前英國王室透過 Facebook 發布四張官方照片,讓小公主 Charlotte 與哥哥 George 跟大家見面,而今次負責操刀的,就是兩個小孩的媽媽凱特王妃!據指原來 Kate 本身就是個攝影愛好者,雖然不是職業,拍出來的照片亦有板有眼。Daily Mail 特地請來攝影師 Glenda Tarling 提供拍攝貼士,教大家如何拍出有如王室照片的作品!?

下圖就是 Kate 在訪問加拿大時的照片,看到她在用 Canon 相機,不和英女皇一樣用 Leica 嗎?

kate

(一) 光線

明顯地 Kate 是站在大玻璃窗旁拍攝,而且沒有用閃光燈,照片有相當充沛的自然光,這是很適合於拍攝家庭照片。

royal03

(二) 相機

攝影師分析指,Kate 很有可能使用中階 DSLR 如 Canon 6D 或 Nikon D610,配合 35mm 或 50mm 拍攝,一般使用手機或平板電腦,拍不出這種淺景深效果呢。

(三) 技巧

要拍出這種淺景深效果,即背景矇,主體清,主要都是三個方法︰大光圈、長焦距、主體 / 背景距離,而據攝影師分析,Kate 大概都是使用最大光圈了。

royal04

(四) 道具

由 Kate 親自拍攝,本身就有助於孩子放鬆;而她使用了枕頭托著小孩,是非常好的做法。

royal01

(五) 姿勢 Pose

讓小孩子進行自然、習慣的姿勢很重要,明顯哥哥已經抱過妹妹很多次呢,最重要看他們是否舒服。拍攝小孩來說,保持耐心等候,是最為關鍵的。

royal02

(六) 服裝配搭

白色、藍色的配搭對比足夠,整體色調亦看得人很舒服。其實每次小王子穿某一類 / 牌子的衣服,都會引起搶購潮,今次來自 Rachel Riley 的設計,估計會有相同效果了。

下圖是早前小王子另一張照片,穿的是 Cath Kidston 背心,同樣引起熱賣。

george

(七) 後製

如果一般專業攝影師,會為照片進行色彩平衡,或改善高光位的曝光,例如還原枕頭位的細節。不過 Kate 的照片似乎沒有後製,但現在很多客人都喜歡這種很自然的家庭照,而且照片本身已經很不錯。

 

下圖是之前由外祖父操刀的官方全家福,一般被批評不夠專業,但也有人很喜歡這種自然的照片。

the 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Prince George

下圖是「官方四代同堂全家福」的其中一幅,由專業攝影師所拍,就影像質素而言無可挑剔呢。

article-2475673-18F595DF00000578-418_964x790

這一家的人氣真是非常高,他們每一次的新照片,都引起大量關注。也許說,只要是他們拍的,技巧甚麼不重要啊。(笑)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