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01

新聞報導,早前 Sony 計劃自 1989 年以來,首次發行新股,目標是籌集達 36 億美元,以加強感光元件的開發、Playstation 電視遊戲等業務,同時也要償還債務,彌補電視、手機等消費者產品業務的虧損。雖然這個消息使 Sony 股價一度急跌 8.26%,但是對於喜歡 Sony sensor 的人來說,則表示他們可以繼續期待更多厲害的技術。

早前已提及過,「2014 年全球感光元件銷售大贏家是 Sony,獨佔 40%」,而且從市場發展來看,這業務可說是不斷發展擴張,包括智能手機、汽車工業等,都需要這些高端技術和零件。Sony 就算自家手機賣不好,靠其他品牌 (如 iPhone) 用了他們的 sensor,也是穩賺不賠。

sony02

路透社資料指出,Sony 上個財政年度虧損達 1,260 億日元,但預計今年會轉虧為盈達 1,400 億日元。他們近年已多次提及加強發展 sensor 業務,亦傳聞會考慮放棄手機等市場,雖然發展強項,捨棄弱項看來是很合理的選擇,但站在早 10 年 Sony 雄心壟斷電子消費娛樂業務的姿態來看,不是很可惜嗎?也因此在報導結尾,Sony 表示會盡力保住電視市場,讓消費者有更多機會認識其品牌。

但無論如何,Sony 相機 / 影像業務的發展,看來依然相當樂觀。

延伸閱讀︰Sony 無反銷售急升 66% 稱霸無反相機

淺述 Sony 六代感光元件的進化過程

via Reuters (image credit: Solomon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