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擺 pose,人像攝影作品看來會專業得多,人體的美態亦可突出,來自 James Paterson 的分享,這裏八個重要貼士,可以幫你迅速改變人像姿勢的效果,值得學習!

(一) 轉向

角度不同,體形會有明顯分別,轉向四份三,會明顯窈窕得多,身體曲線也會更為突出。

posing01

(二) 膊頭拉後,頭微微向前

有效消除雙下巴的方法,突出輪廓,甚至會把臉部皮膚都拉緊一點,從旁邊來看的話是這樣。

posing02

(三) 決定哪一部份較接近鏡頭

你對上半身還是下半身更有自信、更為喜歡?左邊是上身,右邊是下身,把它們傾前 / 扭前會有截然不同的感覺。

posing03

(四) 單邊斜膊

平膊的話看起來會沉悶,跌一邊膊會展現身體曲線、畫面更有趣。

posing04

(五) 注意頭髮

頭髮也是 Pose 的一部份,頭髮散落在雙膊,看起來感覺,如果沒有專人處理,如右圖側身頭髮搭另一邊,會展示頸部的曲線。

posing05

(六) 放開雙臂

把雙臂緊貼身體無法突出身體曲線,把它們自然地伸展開去才有魅力。

posing06

(七) 注意腳部

腳要如何擺也很重要,兩足呈 L 形,重心稍放前,看起來也會較纖瘦,及更有曲線。

posing07

(八) 臉的角度

把臉扭得太過,令失去較遠那一隻眼睛的接觸,而且如果鼻子破了輪廓線,看起來就會較大 (除非你喜歡這個效果)。

posing08

Bonus︰注意手掌,正面的話看起來又大又礙眼,扭側及加入曲線,看起來更吸引,不妨多參考舞蹈員如何表現雙手。

posing09

想瀏覽全文詳盡講解,可按此瀏覽

延伸閱讀︰

不同體型更上鏡的技巧全攻略

日本人教你如何拍攝出漂亮女生!

專業模特兒秘技︰如何拍出最美照片

將下眼皮拉上讓你更迷人!

拍照時吸一口氣,就可以令你更漂亮

模特兒拍攝姿勢簡易教學

21個女模特兒的拍攝姿勢

Source: Digital Camera 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