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lette 在兩年前於 Kickstarter 成功集資,日前正式開售產品,它是一個模組化修圖配件,各組件包括推桿、按鍵與轉盤等,讓攝影師以物理方式進行影像微調,代替僅在屏幕改變參數,組件更可透過磁石拼合成各種形狀。

而此模組正式支援 Adobe PS、LR、AI、AE、InDesign 等軟件。

palette01

palette02

類比的話,或許就像人們使用繪圖板來修圖,比起滑鼠和鍵盤,有截然不同的感覺及適應性。看起來其實頗像混音器之類。

palette03

palette04

而且可以自行設定各組件相對應的調節項目︰

palette05

攝影師 Ted Belton 的示範︰

除了攝影師,也適用於製片人、設計師等︰

目前在其網站預售價為 USD 199 (約港幣 1500 元) 的「Aluminum Starter Kit」,有 5 個組件,如果是 USD 899 (約港幣 7000 元),則為「Wood Professional Kit」,有 15 個組件,另外每個組件都可個別再購買,預計第一批將於 11 月正式發貨。

Source: Palette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