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_yn01

根據「全影網」的報導,早前上海 P&I 攝影器材展中,國產器材商永諾已經展示了 50mm f/1.8 的 Nikon F mount 版本,而且整體外觀設計並未沿用之前的 Canon 版,而是「重新」仿照 Nikon 50mm f/1.8G,就「忠於原著」的態度來看頗一致。

新鏡頭使用金屬接環 (與 EF 版不同),而且有對焦距離窗,還刻有 AF-S 對焦馬達,似乎造工比起 EF 版更好。目前只知道最近對焦距離為 0.45m,另外也沒有實際上市日期與售價,但據指工作人員表示「參考佳能吧」,所以估計新鏡頭也會是 Nikon 50mm f/1.8G 的半價,即大概 HKD 600 – 800 左右。

nikon_yn02

nikon_yn03

光圈葉是關上的

nikon_yn04

nikon_yn05

對焦距離窗

nikon_yn06

金屬接環

nikon_yn07

永諾的攤位

nikon_yn08

這樣看來,之前傳聞 Nikon 版會於七月登場,大概也不遠矣,至於再下一個應該就是 Nikon 版 35mm?

參考資料︰全影網Nikon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