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Canon DSLR 來玩遊戲?是的,先看看以下影片︰

沒錯,這的確是多年前推出的 Canon EOS D2000 內置小遊戲 (撞珠?),而不是 Magic Lantern 開出來,或是其他人 Hack 入去的畫面。據指這是由 Canon 的 Chuck Westfall 所拍攝,展示出這部 DSLR 的有趣 easter egg,有人玩過嗎?

這部相機實物可見下圖︰

canon_d2000

資料指,這部原本是 Kodak 使用 Canon EOS-1N 機身,加入 200 萬像素、APS-C 片幅 CCD 開發出的 DCS 520,然後經 C 家 rebrand 後變成這部 D2000,可連拍 3 fps,很多人視之為 Canon 第一部真正可用的 DSLR。同期還有 EOS D6000 (今次是 rebrand Kodak DCS 560),有 600 萬像素,一起在 1998 年正式推出。

而到了 2001 年,Canon 才推出他們真正自已研發的 EOS 1D,走上 DSLR 界龍頭企業的路,至於 Kodak 則走下坡,那是另一個故事了。至於相機內置遊戲呢,似乎近年都極少聽聞,除了用 Android 系統的相機 / 手機。

不過,也有人認為,其實 Sony A7s 的 CPU 足夠支援經典遊戲 FF7 (Credit: Reviewed.com / Kyle Looney)︰

Sony-Final-Fantasy-A7S

會有真正的 A7 + Playstation 結合嗎?我覺得短期內都不會啦,主因是電力不足啊……

Source: Review.comThe Phoblograp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