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Jeremy Lock)

早前美國南加州 Cajon Pass 發生山火,也有多部汽車著火,而據新聞報導指,空中消防隊在救火時,遭到現場多部航拍機妨礙,甚至危害他們的消防員,事後當局猛烈批評,引起相當大迴響。近年航拍機多次發生意外,不少地方已經收緊法例,再發生今次的事件,相信全面規管快會實現。

報導指出,當時至少有 5 部航拍機在火災現場飛行,導致共 5 個空中消防單位 (飛機 / 直升機) 被逼折返機場,而其中 2 部航拍機更是追著消防機飛行,使整體救援行動延遲約 20 分鐘 (看來就是航拍機要換電的時候……),最終共 5 間房屋至及超過 10 部汽車焚毀。

當局發言人批評,航拍機可使飛機墜毀,並殺死他們的消防員,是非常嚴重的威脅,而且延誤救援亦導致火勢蔓延,危害更多人命財產安全。目前未知政府會否起訴有關航拍機操作員,但估計已引起廣泛關注。

fire02

San Bernardino County 消防局亦上載了一幅海報 (上圖),提醒人們航拍機會妨礙救火呢。

延伸閱讀︰

忿怒的航拍用家,投訴消防員用水噴壞其航拍機

南韓旅客航拍機失控,撞爛米蘭主教座堂

歌星徒手捉住飛行中的航拍機,血濺舞台

via NBC Southern California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