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rpie-black-light-670x309

紫光燈除了可作醫學用途外,還可以拍攝出特別的效果,網站 Hefty.co 介紹了一個簡單廉價的 DIY,只需要 3 分鐘,便能將手機閃光燈改裝成「紫光燈」,但效果是怎樣呢?

首先準備兩枝 Marker 筆(藍色、紫色各一枝)和三張膠紙,把第一張膠紙貼到手機上的閃燈,然後塗上藍色,等乾了再貼一張膠紙,然後又塗藍色,而後再一貼膠紙,但塗上紫色。

製成後,找一個漆黑的地方,例如廁所,開啟閃光燈來拍照,看看有甚麼效果!?

Easy Screen Record 2015-07-27 14.28.28

就是這樣了!據指某些細菌或生物,會反射某些特定的色彩,所以就可以拍到這種螢光的效果。

不過,也有不少人質疑,這種土炮 DIY 是否真的模仿到紫外光的波長,抑或純粹是一場惡搞?你覺得如何呢?

順帶一提,紫外線燈又稱黑燈或伍德燈(Wood’s lamp),於 1903年由 Robert W. Wood所發現,後來作為皮膚科的一種診斷工具,進行皮膚和毛髮檢查。時至今日,紫外線燈已經廣泛應用各個方面,例如檢測偽鈔、去除塑料樹脂、吸引昆蟲等。

延伸閱讀︰

波蘭攝影師「黑光燈」下的魅惑人像攝影

紫外光攝影機下的面孔令你重新認識自己

Hefty.co Via DIY Photograp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