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Canon Korea)
canon2

路透社報導,Canon 第二季盈利較去年同期下跌 16%,由 810 億日元跌至 680 億日元,而全年盈利預測,則由三個月前的 2550 億日元下調至 2450 億日元。

最主因是人們使用手機拍照的趨勢持續,越來越少購買便攜小 DC;而 Canon 自家則希望透過投資相機以外的業務,以彌補有關市場的損失,例如早前就斥資超過 28 億美元,求購網路監控攝影系統企業 Axis AB

報導指,Canon 作為世界最大的相機製造商,表示可換鏡相機在各地區的銷售都面臨重大影響,至於日元弱勢,對企業的經營開支亦有相當影響。在報告發出後,Canon 的股價亦下跌了 0.75%。

雖然很多人都認為,智能手機不會取代到專業相機,尤其在物理限制與配件方面,但是當企業盈利不斷下跌,他們還有否資源研發影像技術,突破目前的科技瓶頸,那也是無法迴避的問題呢。

Source: 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