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 Sony 最新的報告指出,他們今個財政年度首季盈利,創下自 2007 年以來的新高,更樂觀預測未來相機銷售會進一步改善。據 SAR 所述,這是他們觀察多年以來相當罕見的情況,可以推測 Sony 對產品的信心相當強。

從以下圖片看到,相比去年,影像產品的銷售及盈利都有所增加,但文字說明方面,則表示其實一般數碼相機 (包括小 DC 及換鏡相機) 的銷售已減少,反映市場正在萎縮;不過,他們在感光元件及高增值產品的強勁銷售,則帶來明顯的盈利增長,而預測方面,認為相機銷售會逐漸改善,屆時盈利或會更高?

chart

早前提及過,「Sony 無反銷售急升 66% 」成為無反市場的王者,而且「2014 年全球感光元件銷售大贏家是 Sony,獨佔 40%」,早前更發新股集資加強感光元件的研發,似乎準備延續此趨勢。

另一邊廂,我們剛剛報告了「Canon 盈利下跌 16%」,他們過往佔優的小 DC 市場被智能手機不斷蠶食,而 DSLR 市場亦受到 Sony A7 等無反相機所挑戰,到底是改朝換代,抑或戰爭才剛開始,相信是這兩年很值得留意的課題。

想閱讀全份報告,可按此瀏覽 Earnings Releases

參考資料︰SARReut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