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01

《時代雜誌》的封面,一向備受人們的重視,部份作品更己成為經典。而將於今年 8月17 日出版的封面 (上圖),則拍攝了 Oculus Rift 的 22 歲天才創辦人 Palmer Luckey,戴上他自己發明的虛擬實景 (VR) 眼罩拍攝,可能是想表達一種跳脫、高科技的感覺?但結果在網上一面倒負評,因為水準實在太低了!?

 

大量媒體與網站評論認為,《時代雜誌》今次選錯了照片,一個天才看起來卻像是個傻仔,封面大幅醜化了 VR ,甚至「殺死了 VR」。而就攝影方面,人們批評影像無法帶出置身於實景的感覺或概念,用了低級 key 相看起來更假,背景既無聊又低清;被拍者的姿勢又難以理解,不知所云,至於衣服方面就過於隨便;打燈方面則過於老土,與背景也不相襯,後製也沒有補救任何事……總之,看來就像是個初中生的 PS 習作云云。

由於太過「震撼」,可說引爆了互聯網的創意與想像力,網上湧現大量惡搞作品,部份如下︰

time02

time03

time04

time05

time06

time07

time08

time09

time10

time11

meme

Palmer Luckey 自己都把改圖拿來用了……順帶一提,他的 Facebook 大頭照,連  Mark Zuckerberg 都 LIKE 了……

time1

至於《時代雜誌》自己,更選出了 37 幅他們最喜愛的惡搞作品,有興趣的話可按此看看

via Fstopp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