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Sony 推出新機 A7rII 後,引起大量迴響,不少人對它期望甚高。但是第一批接觸新機的用家,卻發現機身出現多種問題,雖說所謂「首批白老鼠」遇上問題,實屬常見的事情,但 Sony 也需要認真解決吧。Sony Alpha Rumors 總結了目前出現的問題,列舉如下︰

1) 個別鏡頭 AF 不準確

來自 Mark@Dpreview 配用 SEL2470Z 鏡頭及 AF-S 模式,以 35 – 70mm 拍攝時對焦不準確,如果光圈以 f/5.6 – 7.1 拍攝情況更差,但如果是 f/4 則較不嚴重。這問題在其他鏡頭不會出現,以 SEL2470Z 手動對焦、轉 AF-C 或用在 A7R 亦可以,所以未知道是鏡頭或是機身缺陷。

2) RAW 檔不夠 RAW

來自 Diglloyd 指出,他可以銳利化 D810 的 RAW 檔數倍而保留畫質,但 A7RII 就不能,因為 RAW 檔可能是已預先處理過,並非真 RAW。

3) 自動對焦抖動

來自 Bphoto@SonyAlphaForum 指出,他使用全套新機配新鏡 zeiss 55,使用 P mode、AF-S 等模式,半按快門對焦,鬆開手後,對焦點應該保留原位,但卻間竭性彈走。

chroma_noiseA7rII

4) 長曝後湧現色彩雜訊

也是 Bphoto@SonyAlphaForum 的分享,在長曝後 RAW 檔的陰影部份湧現色彩雜訊。

5) 長曝攝影動態範圍表現差

色影無忌論壇上,部份中國用戶討論有關情況,比較了 A7rII、A7S、D800、D800E、D810、D810A 與 5DSR 在長曝上的表現,另外用了多個不同 RAW 檔處理軟件,而 A7rII 的表現最差,包括弱於動態範圍及雜訊,並且不論是低 ISO (如 100 於風景攝影) 或高 ISO (如 3200 於天文攝影),亦不夠理想。

 

目前這些情況已引起廣泛關注,不論是機身問題,抑或是韌體問題,相信 Sony 也必須盡快處理了。

source: Sony Alpha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