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大細去迪士尼 / 主題公園遊玩拍照,是今時今日中產家庭的指定活動。據 BBC 報導,著名塗鴉藝術家 Banksy 於英國濱海韋斯頓,推出一個名為「Dismaland」,仿迪士尼樂園的藝術展覽,同場還有 Damien Hirst、Jenny Holzer 及 Jimmy Cauty 等 50 位藝術家的作品,由於內容相當有衝擊力,引起了全球觸目。

「這是兒童不宜的家庭主題公園。」Banksy 如此形容。

你能夠理解以下展品的象徵嗎?

這是模仿了戴安娜王妃因逃避狗仔隊,最後撞車而死的事故,以南瓜車的童話作包裝後,感覺特別震撼。例如下圖,這個自拍孔到底有甚麼意思?是想說,除了臉孔之外,我們的自拍照蒼白無物?

還有多位藝術家的作品︰

紙板安檢入口裝置藝術

這個畫面……

之前興建中的情況︰

banksy01

banksy02

官方廣告︰

據指這個新景點,會展示約 5 個星期,預料會帶來大量遊客。在這個「主題公園」裏拍照,相信會是截然不同的感受……

via BBC via Daily Mail via Buzzfe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