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stagram

「Instagram = 方形照片」的年代要過去了,因為 Instagram 官方早前宣佈,此 App 現在起會支援橫向與垂直的照片,對於 Instagram 愛好者來說,這是一個特色的消失,抑或是攝影樂趣的解放?

據其公告指,大約五份一上載的照片或影片,都不是方形格式,或許是人們不習慣使用,大合照可能會裁走朋友、構圖空間又不夠之類,而現在你可以於分享照片時,選取想要的格式。(更新) 根據其網站說明,你可以放的照片 / 影片比例為 1.91:1 及 4:5,就示範圖來看,似乎垂直的照片會更佔空間,更搶眼?因為手機通常是垂直看的吧? (感謝讀者 Kelvin Lee 補充)

現在你就可以更新 Instagram 啊。

測試︰

Testing landscape mode

A photo posted by Photoblog.hk 攝影札記 (@pbhk) on

Testing portrait mode A photo posted by Photoblog.hk 攝影札記 (@pbhk) on

話說回來,不久前他們才把照片解像度提高至 1080 x 1080,連串改動後,就會是廣告泛濫的開始了嗎?

Source: Instagram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