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01

一天之間,在 Indiegogo 上集資超達 120,000 美元 (約 93 萬港元),目前更差不多 140,000 美元,幫助這位「賣原子筆的爸爸」。這位抱著女兒,名叫 Abdul 的敘利亞難民,早前已從家鄉逃難到黎巴嫩,躲避 ISIS 的入侵,並在首都貝魯特抱著 (正睡著的) 女兒 Reem 賣筆維生。攝影師 Gissur Simonarson 拍攝他們兩人的照片,並放上 Indiegogo 集資,迅速在網路傳開,得到大量注意並迅速集得巨額捐款。

攝影師本身是 Conflict News 的創辦人,他把照片放到 Twitter 及網站後,已經收到大量來信查問如何幫助他們,於是就找回這個家庭,跟他們進行訪談後,就進行集資募捐。

pen02

據報導指,這位爸爸會把錢幫助其他逃離的同胞,並讓孩子上學去。但他最希望的,依然是戰爭結束,讓他們回到家鄉。目前敘利亞有數以百萬計的難民,湧到鄰國多個地區,大量家庭處於赤貧情況。

按 Conflict News 的講法,這類悲慘的故事每天,甚至每小時都上演,但當中能夠引起公眾關注的有幾多?大眾的愛心又有多少?不過,情況亦是如此艱難時,能有多一個家庭獲救,從現實考慮不也依然值得去努力嗎?

pic

攝影師們找到這個家庭。

pen03

單靠一次半次的大眾感動,並不能根治問題,但我們又可以做甚麼?確是不容易回答的問題。

無論如何,如想了解更多集資詳情甚至捐款,可按此到 Indiegogo 網站瀏覽。

延伸閱讀︰

敘利亞男孩賣紙巾養家竟遭狂毆,一幅照片惹激烈迴響

這個敘利亞孩子舉手投降,因為他以為相機是槍炮

Conflict News via Daily 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