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pture from Youtube)
sony_a7sII

據 Sony Alpha Universe 的宣佈,Sony A7sII 將會提供壓縮 / 無壓縮 14-Bit RAW 照片格式,到十月正式發售時,用家將可選擇來使用。至於早前才開售的 A7rII 亦可透過韌體更新,然後同樣可選壓縮 / 無壓縮 14-Bit RAW 照片格式。

報導指出,Sony 高層 Neal Manowitz 表示,新增 14-Bit RAW 是為了直接回應用戶的訴求,尤其來自攝影與攝錄的愛好者,並相信這個選項可提高相機的表現云云,似乎想強調他們很關心用戶的意見。

另外,目前 A7sII 與 A7rII 目前支援 Sony 旗下總共 63 款鏡頭,當中 12 支為 FE 全片幅鏡頭,而到了 2016 年初,他們將會再加 8 支 FE 鏡達到 20 支,以求更為完整。(有估計新鏡頭包括 24-70mm GM、多支大光圈定焦鏡頭、遠攝鏡頭、21mm FE Loxia 等)

消息傳出後,此新增選項頗受 Sony 用戶歡迎,雖然很多人表示,其實自己都未必用得著,但這也表示廠方願意把更多「扣起來」的功能開放,對於用家來說怎樣都是好事吧?

Sony Alpha Universe  via S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