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grapher

再一次來自攝影諷刺作家 Missy Mwac 分享的文章,今次談及的,是你不會從專業攝影師口中,聽到的 23 句說話,如果真的由他們說出來,大概都是反話了吧!?

1) 我喜歡客人重修我的照片,然後放上 FB。

2) 隨便你喜歡的 Pose,怎樣擺就怎樣擺。

3) 噢,天氣嘛,我要猛烈的陽光而且沒有任何陰影!

4) 很抱歉你不喜歡自己在照片裏的長髮,這完全是我的錯喔。

5) 好的,服裝建議︰你穿條紋;你穿波點;你穿 Hello Kitty;你穿西裝吧。

6) 我希望能為這婚照修圖到永遠。

7) 傻的嗎?我當然可以自己煮好晚餐,看孩子做完功課,洗好澡再修好照片裏的這座山,而且還未過 8pm 喔。

8) 我會盡量壓低收費,因為我真的喜歡收取低於最低工資來拍攝。

9) 我知道這只是婚禮招待入場的時間,而我已經連續工作 7 小時,但我真的不需要一杯飲品。

10) 咦?你都是攝影師?對,我正為自己的客人拍攝,但都可以跟你去走一趟逛逛啊。

11) 最喜歡在死線時又急又趕了。

12) 無論你想修改相冊幾多次,我都一樣很開心喔。

13) 不,不要,我絕不想要任何新器材。

14) 記得帶上你那個又未午睡,又未吃飽的嬰兒喔。

15) 我完全學不到任何東西,但是!付了 USD 1000 參加這個工作坊,真是太開心了。

16) 我覺得 30 x 40 的照片對你來說太大了,你不會喜歡囉。

17) 開玩笑嗎?我真的不需要錢,曝光率就夠了。

18) 多謝 Facebook 攝影群組裏每一個不請自來的評語,請繼續。

19) 這就是你可以一代傳一代的 USB 硬盤了。

20) 你遲到一個小時沒所謂啦,我反而覺得,能夠有時間玩 Candy Crush 是要多謝你呢。

21) 咦?你偷了我的照片,還貼出來扮作自己的?好有趣喔。

22) 婚禮上有個 DJ 搶拍,就像我的副手一樣,真是太好了。

23) 噢!你真是太對了!一切都只不過是按一下快門喔。

延伸閱讀︰關於攝影的 20 句精警金句,發人深省

Source: 23 Things You Will Never Hear a Professional Photographer Say via DIY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