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credit: Baycrest)
samsung

據國外網站 Photo Rumors 的消息,名為 News Tomato 的韓國網站,有一篇文章宣稱 Samsung 將會結束其相機業務,甚至是來自行業內部消息,指出自從 NX500 推出以來,他們再也沒有發佈任何新東西,基本上放棄了相機市場宣傳活動。而且有報告指,自從 NX 系列推出以來,相機部門每年都在虧損……

從產品角度來看,Samsung 近年其實多次推出創新 / 走在前端的產品,例如全球最薄最輕的魚眼鏡、結合 Android 與相機的 Galaxy NX、全球最薄無反相機 NX Mini、又或首部 BSI APS-C 感光元件的無反相機 NX1,而且其 4K 攝錄 (H.265) 在往後多個網站評測中,評價亦相當不錯,加上近年才開始的高端鏡頭 S 系列,但市場反應依然不佳。

(沒有受到廣泛重視的旗艦機 NX1)
Samsung-NX1-mirrorless-camera-2

如果要為 Samsung 總結出無法成功的理由,或許包括起步較遲、各方面均給 Sony 比下去 (包括感光元件技術)、相機欠缺明顯特色、又或企業形象等各方面,前幾年 Samsung 手機市佔率高企,一度還讓人期待能從智能手機方面反攻,推出例如 Galaxy S4 Zoom 等產品逆向發展,但似乎亦未能扳回局面。

暫時未能確認有關消息的真確性,但從各種表面跡象來看,上述傳聞還是有一定可信程度。不論你是否 Samsung 支持者,有廠商退出市場,對消費者而言總是一種損失。有興趣瀏覽原文可按此到有關文章

via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