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e01

這支全名為「Rank-Taylor IRTAL 200mm F1.0 Thermal Imager Objective Lens」的超大光圈遠攝鏡頭,目前正於 eBay 出售,焦距 200mm,卻搭有罕見的 f/1.0 特大光圈,前玉直徑長達 20cm,重量為 18 公斤,由英國 Rank-Taylor 製造。鏡頭上有光圈環,可調節光圈大小由 f/1 至 f/5.6,並有對焦環可調節由 7 尺至無限遠。

上圖對比一個蕃茄湯罐頭,足見鏡頭的巨型尺寸。售價方面,則標約為港幣 300 萬元,說明文字表示,價格不包括上圖罐頭,但有一個木盒裝著鏡頭。

tele02

tele03

tele04

tele05

tele06

tele07

tele08

tele09

相較屬於比較接近的鏡頭,可能是 Canon EF 200mm f/2L IS USM,價格為 HKD 45,880,相比之下可說非常便宜了,而且重量也「只是」2.52 公斤,真是輕巧又實用 (笑)。不過,有關鏡頭原設計予熱成像相機之用,但如果你感興趣,或想看更多圖片,亦可按此到有關 eBay 頁面瀏覽。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