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_museum01

成立於 1917 年 7 月 25 日的 Nikon,很快就迎接其誕生 100 週年,而他們特地開放一個專屬博物館 Nikon Museum,展出他們在這一世紀以來的進化,對於 Nikon fans 來說,相信是個不應錯過的新景點了,其位置為日本東京都港區 JR 品川駅附近,從車站步行 7 分鐘就可抵達。

正式開放日期為 10 月 17 日,開放時間為 10:00 a.m. – 6:00 p.m.,不過星期日、日本公眾假期及特定日子不開放,可按此了解詳情。地址為東京都港区港南2-15-3 品川インターシティ (Intercity Tower) C棟,入場費全免。

nikon_museum02

這是號稱全球最大的合成石英玻璃錠。

nikon_museum03

這個博物館展覽共分為幾個部份。

1) Spirit of Nikon

透過幾個主題包括「光學為原點」(Optics as a source)、「對精密的追求」(In pursuit of precision)、「技藝的傳承」(Passing on proven skills)、「信賴與品質」(Quality and reliability)、「貫徹與創新」(Consistency and innovation)、「時代的頂尖」(The best of the age),講述他們的百年發展。

nikon_museum07

2) Imaging

他們會展示大約 450 件產品,由 Nikon Model I 到最新的 SLR 相機,並顯示有關產品背後的故事,與涉及技術的演化。

nikon_museum04

3) Industry

除了光學產品,Nikon 也有對於工業方面的貢獻,包括製造與半導體和平板顯示器相關的器材,也有其他工業相關器材科技。

nikon_museum05

4) Lens Laboratory

這個鏡頭實驗室可以讓大人與小孩,能夠親身感受鏡頭與光線的特質,理解鏡片 / 鏡頭的構成,及相關的主題,有點像科學館的設計吧。

nikon_museum06

除上述幾個重點介紹外,還有一些影片廊和小型影院播放相關資料、Nikon 與太空 / 天文科技、古董機 / 原型機的展覽、醫療與生物科學的影像技術 (如顯微鏡)、畫廊展示攝影作品等。

nikon_museum08

地圖如下︰

map

更多詳情,可以按以下連結到官方網站瀏覽︰http://www.nikon.com/about/info/museum/

其實 Nikon 於成立 50 週年時,已另外開設了 Nikon Salon,現在日本已有三間 (新宿、銀座及大阪),有興趣可按此看看我們之前的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