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幅機的老字號、上過太空、也是不少專業攝影師選擇的哈蘇,將要走向末路了嗎?之前已曾報導過,一直有消息指他們的經營不佳,財政狀況不理想,很有可能會易手,甚至已經關閉了意大利設計中心,近年比較矚目的奢華版 Sony 相機,又被人嘲笑 (雖然還是有買家,最近的是 Hasselblad Lusso,奢華版 A7r,當時只在香港 / 中國有售),也有其他新產品如航空攝影中幅機 A5D 系列,但看來也無法挽救頽勢。

Photo Rumors 最新的消息,他們得到該公司目前的年度報告,指出其資金到了 2016 年就會耗盡,目前已經急忙找尋買家,而最有可能會收購投資的,則是另一間中幅機公司 Phase One!

近年 Phase One 為人認識主要是其數碼機背,但事實上,他們在今年六月的時候,已經推出全新 XF 相機系統,一體兼模組化,到底收購了哈蘇,會為他們帶來甚麼具體好處呢?客戶、鏡群、專利技術抑或其他,則有待真的出現求購才會知曉。但目前比較可以肯定的,是哈蘇快將經歷一次變天了……

Source: Photo Rumo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