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image source : 気まぐれHDR )
IMG_2204_s

感覺到近期又開始多人到日本旅遊﹙最起碼 photoblog 編輯部已經輪流去﹚,如果那些倒背如流的景點,大家已經去完、或者聽到也覺得迫的話,以下有幾個比較新鮮、又不是旅遊書必定介紹的地方,給大家參考一下。

1/ 首都圏外郭放水路

G-Cans Project,聽上去很威風的名字,好像與高達、殖民衛星有關。其實是一個位於崎玉縣,春日部市的地下去水道:正式名稱是首都圈外郭放水路(しゅとけんがいかくほうすいろ)。

( image source : wikipedia )
jp1

首都圈外郭放水路,是全球最大型、深 50 公尺的去水道。除了名字帥氣外,更被日本政府列為一級河川,近年還有不少廣告、特攝、MV 等在此取景,令去水道搖身一變成為大受歡迎的景點。其實它在地面,還建有名為「龍Q館」的展覽館兼控制室…是個很可愛的名字。

( image source : blogs.yahoo.co.jp/endom_empire )
jp2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每天只有 3 至 4 個時段開放預約,所以參觀前務必上官網預約。

官網:http://www.ktr.mlit.go.jp/edogawa/gaikaku/index.html

 

2/屋久島

( image source : KAZEOKA PHOTO LIFE )
yakushima_kabegami2

上一篇的吉卜力場景剛提到鹿兒島縣的屋久島,這景點已經很多人知道了吧,但是因為路程需時也是個島,所以我想不是很多人的地方(小編自己沒有去過)。島上約有 14,000 位居民,以日本降雨最多的地方聞名,當地有一句俗語「一個月下35天的雨」。在日本降雨紀錄上,屋久島一天的降雨量曾與北海道全年的降雨量相同。(via  wikipedia )所以到訪的話,就不要抱著好天氣的希望了。

屋久島旅情報:http://yakushima.co.jp/

 

3/ 奈良井宿

( image source : 塩尻市 観光協会 )
DSC_2307

想去其他同樣充滿古色古香的地方嗎?位於長野縣的奈良井宿,還保留著江户時代的味道。雖然位於 JR 線附近,但這裡並沒有因此變得太現代化,所有建築物都保存得很好,好像突然回到了古代一樣。

這裡每年都會有弓道大會,還有夏祭和一年一度的春天大型祭典,住宿的地方也是同樣的建築,有時間可以住下來感受這裡的生活。

奈良井宿観光協會網站:http://www.naraijuku.com/

 

4/ 種子島宇宙センター

( image source : wikipedia )
jp3

看過 NASA 的旅行相簿後,心頭中湧起一種想要奔上宇宙的衝動嗎?除了 NASA 和太空館之外,其實還有滿多選擇的,例如位於鹿兒島縣、日本最大的宇宙航行基地:種子島宇宙中心

種子島宇宙中心是目前日本最大的宇宙航行基地,主要用途是發射人造衛星、火箭。與全球各地不少的發射中心不同的是,種子島宇宙中心周邊的不是一片荒漠,而是蔚藍海岸與翠綠稻田繪製成的一幅靜物畫。

除了日本獨立研發的 1:1 實體火箭展覽外,更可以一睹發射場的風光,親歷以前只會在電視機看到的畫面。

官方網站:http://www.jaxa.jp/about/centers/tnsc/

 

5/ 梯田

( image source : 恋写一眼 )
img_4

有別於東南亞國家,身處亞熱帶的日本梯田,擁有與別不同的四季面貌,一年四季都在山上掛着一幅幅獨特的畫。千葉縣鴨川市、石川縣輪島市、長野縣千曲市、三重縣熊野市、高知縣檮原町和佐賀縣玄海町,這六個地方的梯田就較近首都圈。最適合就是前往享受帶點鄉土味的美景,同時感受日本生活的種種面貌。

 

旅行的樂趣之一,就是即使每次也到同一個國家,也能享受發現新地方的樂趣。雖然說是「另類」,但其實只是列一下,平日不太會被當成旅遊目標的地點。如果大家也到過一些有趣的景點,拍下了照片和打算寫遊記,也歡迎向我們投稿啊。

via quora via rocketnews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