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y_van04

如果你要進行外景拍攝,尤其有一定規模的製作如拍電影、時尚人像、大型婚攝作品,一堆燈光器材、化妝、工作人員等加起來,物流方面絕不輕鬆。因此攝影師 Christoph Lange 與 Rene Schmitt 就創立了一個租車服務名叫「SmartyVan」,是一架精心改裝後,備有 11 座的客貨車 (Mercedes-Benz Sprinter),服務除了一名司機之外,亦同時配有大量適用的裝備,號稱為紐約首創的服務。在過去一年,著名品牌如 Tommy Hilfiger、Moko Bambini 和 Playboy 等都已光顧過。

這種一站式服務 / 裝備,在過往荷理活電影製作都會有的,但當然不是平民價格,而且也有些是招呼明星的奢華包裝,又或電影公司自己的投資。而以今次 Smarty Van 最便宜的套餐 USD 1299 來說明,它的定位則頗不同︰

> 客貨車 (包括 75 里行車、上網服務、司機)
> Profoto Pro 燈組連配件、3 個 C-Stands、沙包、Honda 2000 Watt 發電機等等
> 多種化妝及造型工具
> 其他供電、製作組工具之類

smarty_van05

具體內容大家可以自行看看官網,他們亦會按你的要求調整器材,頗切合目前潮流下,越來越多中等規模製作興起的現況 (如網路廣告、微電影、劇情式大型婚攝等),對於已經很忙碌於拍攝工作的攝影師來說,這無疑是分擔了相當多繁瑣的物流工作。另外值得一提是,SmartyVan 是用太陽能發電板驅動,更減少汽車發動對現場製作環境的影響。

大家可看看部份內部及現場工作照片︰

smarty_van07

smarty_van08

smarty_van06

smarty_van09

smarty_van02

smarty_van03

smarty_van10

這是攝影師們花了大半年時間籌備、改裝最後推出的新服務,大家有興趣租用嗎?抑或想試試自己創業?

更多資料,可以到其官網瀏覽︰http://www.smartyva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