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entry is part 2 of 2 in the series HUAWEI G7 Plus 冰島之旅

dav

(超美味的鱈魚扒!)

美食是旅行中不能缺少的一部份!冰島吃什麼呢?有3種食物是世界頂級的:三文魚、龍蝦、羊肉。令人食指大動,但價格也實在是令人超級心碎,畢竟這是世界上物價最貴的國家之一,所以大部份時間,對小編這種一向窮遊開的背包客,含廚房的Airbnb住宿和Hostel就成為我的好選擇了。

不過貴還貴,小編還是口痕去了著名的餐廳幾次,這幾餐就成為小編冰島之旅少數難能可貴的味覺記憶。要吃當然要吃最好,小編又是先用手機上Trip Advisor查了世界各地旅客一致推薦、性價比最高的餐廳。

ta2

(有人說用Trip advisor很沒趣,為什麼要跟其他人的行程來旅行?自己去碰碰不好嗎?筆者的經驗是,我的運氣比較糟,自己亂撞一般都沒那種運。錯了就浪費了一次品嚐地道美食的好機會,畢竟冰島不是常常來丫。)以下這部份就介紹一下冰島的各種特色美食,相片全由HUAWEI G7 Plus手機拍攝~

冰島美食巡禮:

dav

咖啡店:Reykjavik Roasters

咖啡有什麼特別?冰島的首都雷克雅未克,其實榮登全球八大「咖啡城市」排行榜,在冷死人的全球最北首都,人人手握咖啡也是正常不過吧!雷克雅未克的街頭四處都是咖啡店,冰島的人均咖啡豆消耗量達到了將近每年9千克,高居全球第三。筆者就來了這間有名的Reykjavik Roasters來嚐一嚐摩卡咖啡,味道嘛……

nfd

就是一杯普通的摩卡咖啡丫@@。大概40多港元一杯,這裡喝咖啡是喝氣氛,讓你用手機拍照扮文青呃Like,而不是喝味道的。北歐風格的簡約室內設計、地方雖然不是很大,但是很適合坐下來小憩,加上友善的店員和暖暖的爐火,簡直是冰雪世界中的溫暖天國,難怪冰島人都愛喝咖啡。

nfd

三文魚:Pakkhus Restaurant

三文魚就全世界都有,但和世界其他地方的三文魚相比,冰島身處的北大西洋一帶海域無任何污染,肉質鮮嫩,味鮮肉美,魚油肉脂的分佈非常平均,入口即溶。就如這個用日式端爐燒泡制的三文魚,在坐的朋友都一致認為,這種烹飪方法世界各地都有,差別就完全在於食材了。

nfd

羊肉:Pakkhus Restaurant

在冰島開車,常常是開上百公里也看不到一個人,但羊卻四處都是,冰島的羊比人多3倍,有90萬頭,由草原冰原到超級冷的海邊都有,在這種寒冷的地方放牧,羊隻自然肥美,這亦得益於1000多年來傳統的放牧方式,羊吃的都是新鮮青草和植物。完全無羊騷味的,肉質亦非常軟嫩!由土耳其式烤羊肉串、普通的烤羊扒、羊肉咖哩,總之世界各國炮製羊肉的方法在冰島都找得到!

dav

龍蝦:Sægreifinn

冰島的龍蝦也是世界級的!冰島的龍蝦,無論蝦尾還是蝦身都非常具有彈性,咀嚼之後鮮甜滋味在口中化開。例如小編光顧的這間餐廳,就是被Lonely Planet推薦為全世界最美味的龍蝦湯!賣價100多港元一碗的龍蝦湯到底是怎樣的?平時在其他地方喝的龍蝦湯,一般是看不到龍蝦的。但這次的湯頭口感卻相當濃郁,湯底是以烤過的龍蝦殼為主體,帶有濃郁的奶香,至於龍蝦肉的口感又軟又綿,十分好吃,實在是落重本,不知到底下了多少龍蝦才能炮製成一碗湯?秋天的冰島也是平均溫度在零度左右,喝到一碗如此熱呼呼的熱湯實在是非常幸福!

hdr

這間店除了著名的龍蝦湯,另一種超級有名的美食就是燒烤串,店內的冰箱裡面擺設一串一串的各種燒烤串。由鯨魚肉到鱈魚都有。

nfd

鯨魚肉!和日本的狀況不同,冰島可捕捉的鯨魚是非瀕臨絕種的種類,放得上餐桌的都是可以合法食用。鯨魚肉吃起來非常像牛肉,跟牛排比少了點奶味。

nfd燒新鮮海蝦,不加任何調味料的原味燒烤,擠點檸檬汁好美味,十分鮮甜爽口,只能說老闆的燒烤的手法很高超!這裡的海鮮串都帶有碳烤的焦香味,單純的撒上鹽跟胡椒,完全保留海鮮的原有鮮味!不像香港一些餐廳要下一堆調味料來令取得食物好吃的「快感」。

nfd

時下流行「相機食先」,HUAWEI G7 Plus在拍攝美食上就非常出色,上面的相片全是在暗黑燈光下,用HUAWEI G7 Plus的美食模式拍攝。美食拍攝在於採光的處理,一般手機在這情況下拍出來都是黑漆漆一片,但使用HUAWEI G7 Plus的美食拍攝模式,卻隨手可拍攝出完美曝光的食物,並突顯美食的細膩質感和鮮嫩色澤,即時讓你放到上facebook上和一眾親朋好友分享!

吃完美食,就到外面走走吧!

dav

冰島那種入骨的寒冷有多冷呢?熱烘烘的熱水倒在地上,不夠30秒就變成薄薄的一層冰,比你家中的雪櫃快幾倍……零下12度加上超級颶風,薄冰搭配風勢,整個冰島就變成日本那些極限體能王之類的終極關卡、總之在冰島,千萬要小心走路。

ta1

至於拍照也絕對是一件苦差,用手機拍攝,不夠10秒手指就要紅腫凍彊了,開機輸入密碼的那幾秒根本就是酷刑,劃密碼一劃歪又要重新輸入……幸好HUAWEI G7 Plus內置第二代指紋識別功能,不論在任何環境下均可在短短 0.5 秒間為手機迅速解鎖,識別成功率更高達94%,更可用指紋感應鍵拍照,即按即解鎖即拍照,前後不用10秒!

route1

(圖片來源,Wikipedia)

如果想遊覽冰島,最好的旅行方式就一定是環島的公路之旅,透過自駕汽車的便利性,一覽這個奇幻國度令人屏息的美麗風光。冰島的環島公路是1號公路,別名環狀道路(Ring Road),全長1,339公里,會經過冰島幾乎所有著名景點。

hdr

davhdr

在冰島開車的感覺就是一片開揚遼闊。黑色的火山岩,純淨的白雪,一望無際的冰川和雪山,那根本是魔戒/Game of Throne的魔幻世界呀!

hdr

但這樣漂亮的地方,開車亦具有一定程度的挑戰性,在冬天嚴寒的氣候狀況下,冰島的路上常有薄冰,容易造成打滑。自駕遊前最好先進行投保。有兩點一定要注意的:

  1. 冰島的加油站幾乎是全自動的自助加油,付款時需透過信用卡或購買儲值卡才能完成加油手續。而冰島地廣人稀,加油站間的距離不一,上路前一定要確保油箱中的汽油足夠支撐到下一個加油站。
  2. 不要超速。冰島的超速罰款全球第9貴,超速10公里的費用是1800多港元!而冰島全島的時速限制最高只有90公里,比香港以及很多國家都要低。因此很不容易就會超速!

只要安全駕駛的話,在冰島開車其實是一件樂事!即使在路上我們亦不停地在路過的雪地上拍照!這裡要一讚HUAWEI G7 Plus RGBW 四色傳感器。在一般的手機十分罕見,一般的手機使用的是RGB(紅綠藍)三色傳感器,而HUAWEI G7 Plus的四色傳感器則多了白色,能提升光線昏暗環境中的拍攝效果,多出來的白光將可提升照相品質,彌補像素直徑較小而產生的缺憾。

dav

例如拍攝這張雪地照,白色的細節都能呈現出來,表現出冰島大地的蒼茫感!照片是在大風雪中拍攝,一般情況下,遠方的雪山都會因為傳感器問題隱了形,但這張遠方的雪山卻能清清楚楚呈現出來。以手機來說令人十分驚喜!

 

hdr

table2

dav

一望無際的雪原

hdr

下一回我們就來介紹一下一號公路上有什麼有名的景點!

 

table1

特別加送,在冰島看香港對中國!

上午開了一整天車,在餐廳坐下後,朋友突然驚呼「咦今日係香港對中國!」小編作為香港人,當然支持香港隊!隨即拿出HUAWEI G7 Plus出來上網,用了一整個上午,本來還擔心要走到冰天雪地外回汽車拿尿袋,顯然電量只剩一半,但看了100多分鐘的球賽後電量仍有4分1,十分厲害!HUAWEI G7 Plus內置 3,000mAh 高容量電池,足以連續播放 8 小時串流影片、 10 小時通話或瀏覽器網頁 6 小時,加上 HUAWEI 獨特的省電技術,正常使用 1.5 天也無須為手機充電,讓你能輕鬆擺脫電量警告的煩惱之餘,也免小編受冰雪寒冷之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