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不少科技巨頭包括Google、Facebook﹑HTC、Sony、Samsung、Microsoft 等都正積極布局在在發展虛擬實境。市場盛傳,就連蘋果都在申請虛擬實境專利,對外招聘虛擬實境工程師。究竟甚麼是Virtual Reality虛擬實境 (VR) ?

vr1

vr2

簡單來說,VR就是利用電腦模擬產生一個虛擬世界,提供使用者與當下時空不同的視覺、聽覺、觸覺等感官體驗,完全隔絕於所處的現實環境,以直接行動的方式,融入全 3D 的世界。隨著頭部移動,視野跟著改變,讓使用者如同身歷其境一般,可以及時、沒有限制地觀察虛擬空間內的事物,甚至與之互動。

根據美國新創投資機構Digi-Capital 統計,5年後,虛擬實境 (VR) 將創造1,500 億美元的產值,相當於今年平板電腦全球產值約兩倍。其中,遊戲將佔整體45%。「無論如何,虛擬實境和擴增實境在2020年時都將成為主流,改變我們的生活。」Digi-Capital總監梅雷爾 (Tim Merel)說。可見虛擬實境正逐步走入商業應用,未來潛力絕對值得期待。

3gd2

戴上裝置後,你可以行動的方式,步入設計好的新居 / 辨工室,實時看到不同裝修選擇

戴上裝置後,你可以 360 度環境觀看運動賽事和演唱會實況

戴上裝置後,你可以玩過山車

戴上裝置後,你可以跨時空逛街,看看遠方的名店或百貨公司的新貨

戴上裝置後,你可以體驗旅遊行程,瞧瞧即將入住的酒店合不合心意

 

這些……都是未來我們即將擁有的嶄新體驗,以前看起來極為遙遠的 VR 技術,正一步一步地翩然來到你我生活之中。

 

Feva Works 作為 IT 培訓的先驅,一直致力把最新技術帶給大眾。邁向2016年,我們大膽引進新科技,全港首間培訓中心推出教授VR技術,推出全新「免費 – Virtual Reality 虛擬現實工作坊」,得獎遊戲設計師Vincent Lam 將會詳細講解VR遊戲製作技巧。

免費 – Virtual Reality 虛擬現實工作坊

日期: 12月7日 (一)

時間: 7PM-10PM

地點: 香港生產力大樓

免費登記: http://www1.fevaworks.com/portal/site/course.asp?code=FREEPBVR

 

以上內容由 Fevaaa!!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