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jo03

Kelli Anderson 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做出這本《This Book is a Camera.》,看書名就能猜到,打開後能把它當成相機用。Kelli Anderson 說,希望把立體教學書、混合設計和攝影,做成一本真正能拍照的「相機書」。同時,書本內也詳細講解了拍攝原理,讓買的人可以邊玩邊學習。

立體書打開後,其實是一個針孔相機,隨書附送 Multigrade IVRC Gloss Deluxe 3.5″x5″ 入門包(5 張),把相機摺好後,於全黑的環境下放進相紙,就能夠進行曝光,附送的相紙用光後,就要自己另外購買了:

jojo04

jojo01

以下有一段影片介紹組合步驟:

至於曝光時間方面,下圖有說明:

notes

網站上的拍攝成品範例(已進行負片反轉):

jojo02

有興趣的話,可以 按此購買,售價為 USD 29(約 HKD 225),而喜愛 DIY 的讀者,也可以免費下載相機的紙模 PDF 呢:http://www.kellianderson.com/DIY.pdf

jojo05

Kelli Anderson個人網站上,也會有更詳細的資料,可以前往瀏覽:kellianderson.com/

設計得這麼精美的針孔相機書,大家也會想買一本嗎?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