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以繼日,不斷上班,下班。時間久了總會變得太熟悉,失去了創作力,所以隔一段時間就要把腦袋放一放空,出走一會。每次去一個新地方,瞳孔就好似放大了似的,想把眼前的景物都一一攝下來。

日本,多麼令我著迷的國家。由小時侯動漫滲透我的童年世界,大了慢慢欣賞日本人對生活的認真。一直都很欣賞日本的攝影文化,從 Instagram 看過一些日本人的作品,有一種的清幽和詩意,他們大多把重點放在攝影作品的本身,這躺想去看看如果設身處地會感受到那種氛圍,所以這次決定出走東京。

她:「為甚麼你總是背著那沉重的背包,難得旅行,不應該輕鬆一些嗎?」

其實只是一種貪心,想把旅行照拍得好些,想把妳拍得好一些,相對拿的器材也多了一點。
還有,聽說男朋友的其中一個責任就是要把女朋友拍得漂亮,不是嗎?

要把女朋友拍得漂亮,一個詳盡的資料搜集和旅行計劃是必須的。我習慣會先把地圖看一遍,分別安排好那個時間去哪個景點,知道光線的方向在哪個方位,畢竟攝影也是用光作畫,有了解清楚光源方向的重要性。但是計劃歸計劃,旅途中小不免充滿意外,可視這些意外為一種緣份,可能走錯了路,會發現街角有另一種美,不必盲目地找一些名勝拍照「打卡」,去用自己的心發掘自己的獨有風光。在旅程中,如果是步行距離可以到達的景點,我會選擇步行,在當中的街巷也是最能體驗當地情懷的地方,也充滿一些意想不到攝影原素。

另外一個要點就是要好好照顧伴侶,畢竟男生與女生的生理和心理結構也不同,互相遷就對方。心情好,笑容也特別燦爛,更能在旅途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Wonderland.

Wonderland

Wonderland

L1007449-1

L1007254-1-2

L1007320-1

偽 千烏居

耀目

.

日式

小橋流水

回眸

L1007077-1

L1007120-1

禪院游記

L1007885-1

.

那道光

祈願

感激這個陪我踏足東京的 妳

「喜愛用拍照來記下時間是如何流動過。」

每次把照片看著就有如設身在當時一樣。

照片不單止是一個靜止的畫面,每次重看照片的時候就會勾起當時周遭的環境,人物,和光線。

像一條通往大腦記憶的鑰匙,喚起有時候忘了的鎖碎事。

漸漸慢慢地把攝影融入生活

漸漸慢慢地愛上留住妳的每一個畫面的這個動作

作者簡介︰Luca Luk

My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LucaLukPhotography

My Instagram : https://www.instagram.com/luca6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