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_Wars01

近期最新一集的 Star Wars 當然是電影迷的焦點,而對於攝影愛好者來說,卻也可能是另一個好消息,因為這套矚目大作 (姑勿論它是否好看),是用 Kodak 電影菲林拍攝的!

早在今年初的時候,荷里活六大電影公司已經與 Kodak 達成協議,保證繼續生產電影菲林以供導演們使用,而最後竟達成雙贏局面,除了熱愛菲林的導演有菲林可用,Kodak 本身竟也預期明年轉虧為盈。據報導指導演 J.J. Abrams 是以 65mm 菲林拍攝星戰 7,而第 8 集亦將同樣使用 Kodak 菲林。

Kodak 那邊則表示,現在不少人重投菲林的懷抱,原因在於其藝術美感,並有更自然的觀感。該公司 CEO Jeff Clarke 指出之前 Kodak 菲林業務每年虧損達一億美元,但在今年首三個季度已經回到收支平衡,相信明年更可錄得盈利,可喜可賀。

當然,電影菲林帶動下的盈利,會否讓一般消費菲林重新發展,還是未知之數,但至少這也是個好的開始。這裏還有由 Star Wars UK 分享的拍攝現場實況,讓你一窺電影是怎樣拍攝的啊︰

大家可以多次見到攝錄機的影蹤︰

Star_Wars02

Star_Wars05

Star_Wars04

Star_Wars03

Star_Wars06

補充,根據 imdb 的資料庫,這部電影所用的攝錄器材包括︰IMAX MSM 9802、Hasselblad 鏡頭、Panavision Panaflex Millennium XL2、Panavision Primo, C-, E-, G-Series, ATZ and AWZ2 鏡頭,而使用的菲林包括 35 mm (Kodak Vision3 50D 5203, Vision3 250D 5207, Vision3 500T 5219) 及
65 mm (horizontal) (Kodak Vision3 50D 5203, Vision3 250D 5207, Vision3 500T 5219)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