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01

新加坡 Nikon 早前公佈了一個比賽結果,選出了攝影師 Chay Yu Wei 的作品 (上圖),此照片聲稱以 Nikon D90 拍攝,設定為快門 1/1600 秒、光圈 F2.8,攝於唐人街,評語指照片帶來一個有趣的角度云云。

然後網民們就迅速指出,照片根本是合成照……

nikon03

而且看來就是 minecraft 的相機?(抑或隨便 Google 到的影像)

nikon02

但 Nikon 又遲遲沒有回應,結果當然演變成︰這樣也可獲獎,那麼我應該獲大獎了!

於是一場瘋狂 P 圖嘲諷開始了……

nikon04

nikon05

nikon06

nikon07

nikon08

這幅有張力……

nikon09

然後網民還發現,攝影師洋洋得意的,說自己等了飛機沒多久而矣。

nikon10

再有網民指出,那裏不會有低飛的飛機

route

大家可自行到以下連結看看後續發展 (更新一下︰後來 Nikon 已就此次失誤道歉,表示會再審視並更新比賽規則,另外則說很欣賞網民們的各種神創作,並指「創新」正是他們的宗旨,兼且也讓這樓梯變得出名了……不少評論指今次 Nikon 的回覆處理很不錯,有風度,也算是轉危為機的一個不錯案例)

Yu Wei chanced upon a set of ladders while on a photowalk with his friends in Chinatown, and thought the view above…

Posted by Nikon on Thursday, January 28, 2016

是的,這個年代,做攝影比賽評判是需要有一定水平的,不論是常識或 PS 知識等,這些情況,在過往的天文攝影、生態攝影等都有出現啊……

via PetaPix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