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it_camera

根據 Rambler News Service 的報導,一家名為 Rostec 的俄國公司在莫斯科記者會上發表,他們打算製造類比於 Leica 的奢華產品,因為「市場上有這個強烈需求」。由於他們本身是一家高科技產品製造公司,並擁有光學工廠 Krasnogorsky Zavod,前身正是蘇維埃時代的 Krasnogorsk Mechanical Works,製造過大量相機及攝錄機,特別是曾有過相對光輝歷史的 Zenit,另外則有 Zorki 與 Krasnogorsk。

不過,目前還未有任何具體情報,新的奢華版 Zenit 會以甚麼形式出現,但不少人估計,會是高規格產品,伴隨著極為高昂的價格吧?但是在這個電子技術當道的時代,即使是 Leica 本身的價值也日漸受到質疑,即使光學表現出色,但要與技術相當成熟的日廠競爭,不是簡單提高價格就自然有人上釣吧?

zenit_camera2

至於 Zenit 本身主要生產 SLR 相機,自 1953 年面世後,銷售過數以百萬計的相機,而著名的 Zenit-E 則銷售超過 1200 萬部,不過在 2004 年隨著 Zenit-KM Plus 結束而停產至今。

話說回來,其實前蘇聯曾是一個相機生產大國,甚至超越了德國,但背後卻不太榮譽的故事,有興趣的話可瀏覽「蘇聯相機 — 不甚光彩的榮譽勳章」。

Source: Rambler News Service via PetaPixel

(image credit: Igors JefimovsMartin Dvorac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