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847

雖然有人覺得,新年流流鋪一堆白花在政府總部前,有點不太吉利,而且也捲入創作抄襲的爭議,但仍無礙大量香港人前往拍攝花海,然後就出現「為影靚相摧花 情人節後滿目瘡痍」的報導,指出有人走入「花海」取景,導致部份圍欄塌下,一些電子花朵彎曲甚至折斷。

朋友傳來連結,指有攝影者在網上照片分享區中的照片有問題,據他所述「所有電子花的高度差不多,這幅鶴立雞群的影像,可能是有人故意抽出來拍攝所致」,見以下網頁截圖︰

02

底下留言的意見也類同

03

好吧,抱著求真的精神,今天下午就出去看看實際情況︰

SAM_2858

上圖是全園其中一角。

在平視的情況下,的確是有高有低,部份差距甚遠,不能否定或許透過精心構圖,可以拍出一兩枝突出來的玫瑰;再者,就算真的是有人故意抽起來,也不能證明是該攝影者抽出,而可能是其他人所做。

當然,如果是參觀及拍攝公共展覽,保持「眼看手勿動」實在是基本禮儀,如果現場看到人不守秩序,主動出聲提醒也是應該的。但是在未經證實的情況,就不宜過快下結論,特別在這個喜歡網戰的年代。

SAM_2834

這裏還有部份花絮照片︰

SAM_2840

SAM_2849

現場的保安︰

SAM_2856

SAM_2854

近攝電子花。

SAM_2862

滿地電線,晚上會發光。

SAM_2859

其他︰海傍有個人在做掌上壓。

SAM_2865

關於展覽︰

Light Rose Garden(玫瑰燈海園)
日期及地點:
1) 首階段2月14日至19日-中西區海濱長廊
2) 次階段2月20日至22日-添馬公園(中西區海濱長廊旁邊)
亮燈時間:每晚6時至11時(雨天將會暫停)
註:2月17日至19日遷徙期局部開放

參考資料︰蘋果日報